失蹤了一西服周的女大學生被男友接到。
  失蹤了一裝潢周的郭雲霄找到!
  她確實是被傳銷團夥澎湖民宿控制了
  11月14日,本報租屋網刊發了《河南女大學生到北京後消失了》一文,郭雲霄莫名失蹤的情況引起各方關註。
  昨日中午11點,最早發佈尋找郭雲霄微博的才讓多吉發佈了最新消息:郭雲霄被她同宿舍同學以探親為由,騙至傳銷窩點,手機被沒收,人被限室內裝潢制自由。因為網友的呼聲,她被放回北京。
  因為很多情況警方還在調查中,鄭州晚報記者通過聯繫郭雲霄男友、才讓多吉和感恩公益基金會的工作人員,初步知道了她從“失蹤”到平安返回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社會各界愛心人士的關註和傳播發揮了網絡的力量,北京警方的重視和行動最終見到效果。
  鄭州晚報記者 張翼飛 圖片來自才讓多吉微博
  男友尋找歷盡艱難,發現疑點重重
  14日上午,北京感恩公益基金會的工作人員陳玲與鄭州晚報記者取得聯繫,基金會對曾經為他們做過志願服務、又是在北京失蹤的郭雲霄非常重視,她是專門負責尋找雲霄的。她向記者提供了一份郭雲霄男朋友小楊撰寫的材料,並且和小楊通過電話,確認信息有效。
  受大學同宿舍女孩張健的邀請,郭雲霄決定前往北京張健哥哥張凱的婚慶公司做策劃工作。11月6日,她乘坐早上9點的火車,下午2點到達北京西站,並由張健到車站迎接。當晚入住於丰台區右安門外東莊21號樓某公司的招待所。
  當晚其通過電話與家人聯繫,告知一切安好,與其男友小楊通過微信聯繫,同樣告知一切安好。7日早上8點50分,她退房。上午10點與小楊QQ聯繫,並將她在天安門游玩的照片用手機發送,聊天時說游玩時心情很好。
  但當天晚上便與她失去了聯繫,電話無人接聽,信息沒有回覆。
  8日上午,郭雲霄通過手機短信回覆小楊,告知因手機出問題,所以沒法打電話,讓他不用擔心。下午又發了同樣的一條短信,兩條短信的語氣風格明顯不是她本人發的,小楊開始著急,聯繫北京的朋友,同時聯繫郭雲霄和張健,但都聯繫不上。
  9日,通過不停地打電話、發信息,郭雲霄回覆給小楊一條信息,告知正在忙,讓他不要打擾。這時小楊已經嚴重懷疑這不是雲霄本人的回覆,因為他通過短信向郭雲霄詢問自己的生日,結果她回答了一個錯誤的。小楊跟她爸爸的生日是同一天,郭不可能記錯。
  11日,小楊趕到北京,先後去了昌平區回龍觀派出所和昌平公安分局報案,因未能提供失蹤的具體位置信息,警方不予立案。
  12日,小楊趕往山東德州張健的老家,得到了張健哥哥張凱的手機號。下午,他與張凱取得了聯繫,但對方拒絕告知其公司地址和名稱,也不告訴張健的手機號,但是同意讓張健回電話。當晚9點,終於與張健取得聯繫,她也同樣拒絕告知公司地址,並告訴小楊郭雲霄只在她那兒待了一兩天就離開了,她不知道郭去了哪兒,郭走的時候,她沒有進行任何詢問。
  小楊請張健告知郭雲霄離開的大概時間,她回答:忘記了。他要求去公司找張健面談,她回答:最近太忙沒時間。之後匆忙掛斷電話,再撥打就無人接聽了。
  警方立案網絡關註,傳銷團夥最終放人
  14日18點33分,@平安北京發佈微博:今日,新浪微博網友“才讓多吉”反映的“女大學生來京實習疑被傳銷團夥控制”情況,目前,市公安局相關部門正在開展調查。廣大網友如有線索請及時撥打110向警方舉報。大家共同努力,助她早日回家。
  15日上午,郭雲霄終於平安返回北京。之前很多人推測的郭雲霄“遭遇傳銷團夥”的懷疑已經得到了她本人的證實。
  據瞭解,郭雲霄在北京僅待了一兩天就被帶到了河北某地。
  11月7日下午,張健說她媽媽要來了,在河北廊坊的姨媽家,請郭過去玩幾天。就把郭帶到了廊坊郊區的一處平房區。郭雲霄一進屋,手機就被拿走了,那裡有19間房間,170多人,主要是20多歲的年輕人和五六十歲的中老年人,郭感覺這像是非法傳銷窩點,但為時已晚,張健和她媽媽以及另一名男士一直看著她。
  8日早上6點半,郭雲霄被叫醒去聽課,講課的人也在這170多人中,講怎樣賺錢,怎樣邀請親朋好友來加入,張健也上去講課,每天講課內容都一樣。“我哭過一整天,嗓子都哭啞了,還有一整天不吃飯,可是我一鬧,很多人就來用語言侮辱我,說得特難聽,我心裡特難受。”
  郭雲霄說,住的地方和聽課的地方不在一起,因此每天去聽課時就有機會上街,但張健等人始終把她夾在中間,他們還說,周圍都是做這個行業的人,喊誰都沒用。郭曾問張健,怎樣才能自由,張說,講課內容聽明白了就行。可是當認真聽課並對提問對答如流後,他們還是不讓她走,理由是她沒用心回答。“那裡的人都被洗腦了,每個人都勸我留下來,那天是11月10日,我真的絕望了。”
  但絕望之後,郭雲霄還是保持著清醒,她對自己說,堅決不能被洗腦,她相信,男友小楊會想盡辦法解救自己。不過,她沒想到,感恩基金會、志願者和那麼多互不相識的人,都在幫助尋找她。
  15日凌晨2時許,張健擔心事兒鬧大了,便讓郭雲霄給她男友小楊打電話,告知其在房山,當天就回去。隨後,郭雲霄被送到了廊坊火車站。凌晨5時許,小楊在才讓多吉的陪同下,來到北京火車站,見到了面容憔悴的女友。“如果不是這麼多人在幫助我,我真不敢想象後果會怎樣,謝謝大家!”
  目前,北京警方正根據她提供的情況緊張工作,做進一步的深入調查。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wzpufyp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