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孔同
  晚報訊“華僑不是應該很有錢的嗎?”“華僑怎麼也需要捐助?”這是里格律師事務所的年輕律師九份民宿們,剛接觸“365慈善公益行動”時發出的疑問。最近,一項“365慈善公益行動”吸引了眾多愛心企事業單位的捐助,一群年輕的律師們從不瞭解華僑究竟是怎樣的,到主動走進僑胞的內心,用自己的愛心捐助僑界需要幫助的人們。
  “365慈善公益行動”由上海市僑聯和上海華僑基金會聯合開展,分為“大病重病醫療救助”、“僑界老人快樂休養”、“早期老歸僑健康體檢”、“早期老歸僑口腔保健”、“早期老歸僑白內障手術”等項目,此外還有“農民工子女海外游學”和捐建“創智空間僑心借款科技教室”項目。
  里格律師事務所主任安翊青和合伙人張磊聽說這個公益行動後很感興趣,他們認為每人每天捐贈1元錢,以一年365元為一份愛心,完全可以倡導“人人可慈善、天天可慈善”的公益新理念。不過律師事務所里的一些年輕人卻覺得有些奇怪:“華僑不是應該很有錢的嗎?”“華僑怎麼也要捐助呢?”事務所里一群稍年長的律師們開始給年輕人講述這段歷史:“早負債整合年很多華僑為支援祖國建設回來,和大家想象中的華僑是不一樣的,由於歷史原因,當年一些早期老歸僑也受到了衝擊,還有很多華僑現在已年老體弱,我們應該伸出援助之手。”瞭解這一情況後,眾多年輕律師們紛紛決定投身這一公益行動,事務所的37人每人捐出了365元。
  里格律師事務所近年參與了不少公益活動,譬如安翊青律師參與上海日本商工俱樂部將日本捐款用於安徽等貧困山區希望小學的建立等愛心助學活動,力主推動併在上海政法學院設立了“Fairness里格獎學金”,目的是促進年輕學生們的成長,為該學院的學生提供實習環境,為培養優秀律師創造條件。參與的“春伢項目”,捐贈課桌椅100套。同時他們還向上海楊浦區延吉敬老院贈送了電腦,慰問敬老院老人。安翊青律師還參加了上海市婦女聯合會、上海市兒童基金會共同發起的“為了孩子,為了未來”愛心大放送義賣義診活動,並捐款。去年10月usb他們與青海格桑花教育救助會合作,向青海省(黃南藏族自治州)同仁縣曲庫乎關秀小學、曲庫乎索乃亥小學捐資贈送了52套課桌凳,虞靜雄律師還前往青海參加了該捐贈儀式。通過春伢項目合作,他們還資助了上海市松江區九亭鎮向陽小學第16屆運動會。  (原標題:“365慈善公益行動”援助華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wzpufyp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