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南蘇丹共和國獨立兩年多以來,國內安全局勢始終堪憂。據美國《基督教科學箴言報》12月30日報道,南蘇丹政府軍於29日與少數民族武裝力量“白軍”發生武裝衝突,長達兩周的衝突已造成至少1000人死亡。
  據美聯社原引南蘇丹政府發言人的講話指出,在政府的敦促下,大部分“白軍”已於29日解散。南蘇丹新聞部長陸斯表示,“‘白軍’已經聽從政府意見,決定解散。當然,並不是所有人都接受這樣的結果,還有一些人在負隅頑抗。他們是否還會採取進一步行動尚不明瞭。不過,持續抵抗‘白軍’武裝分子人數甚微,可能無法再有大動作。”
  報道稱,聯合國方面對南蘇丹局勢深表擔憂,“白軍”的介入很可能會導致南蘇丹當前焦灼的暴力局勢陷入惡性循環。據悉,為平息當前局勢,南蘇丹總統基爾已提出休戰,並將釋放8名高級政客,這8名政客都是馬沙爾的盟友,曾因陰謀反對基爾被捕。
  據悉,南蘇丹“白軍”由一群努爾族青年武裝分子組成,總人數約25000人。他們全身塗滿防蚊蟲的白色粉末,配備有砍刀、棍棒和槍支。“白軍”計劃攻擊南蘇丹重鎮博爾,政府軍動用武裝直升機予以對抗,經過數日激戰終於奪回博爾鎮。  (原標題:南蘇丹“白軍”介入內亂局勢 總統提議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wzpufyp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