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零後新銳女作家張靜安攜新書亮相京城(中國臺灣網 劉瑩 攝)
  中國臺灣網1月5日北京消息1月4日下午,八零後女作家張靜安攜新書《幸福可以等》在京與讀者進行面對面的交流。提及對感情與生活的看法,張靜安表示,對人生中不能預期的東西要持一種放開的態度。
  張靜安:我不是情感專家
  張靜安,八零後新銳女作家,曾擔任多本青春類雜誌主編,發表短文數十萬字。《幸福可以等》是她第三部作品,於2013年6月出版。這本書並無杜撰內容,僅以傾談的方式撰寫生活中真實發生過的事情,包括張靜安自身和朋友的經歷。出版後常被讀者問及情感問題,但張靜安表示,她並非“情感專家”。
  “這本書是一本情感雜記。我把這些故事寫出來,是想幫助一些失戀的、正在迷茫期的女孩走出來。對自己的生命和愛情都要有一種敬畏之心。我也希望給年輕人一些思考,看看我的故事和走過的路。”在本書出版後,有個女孩子給張靜安發信息,表示這本書陪伴她走過了102天的失戀期。張靜安稱,這是對她寫作的最大鼓勵和肯定。
  談生活:將自己歷練美好等待幸福
  談及對生活的態度,張靜安稱,對人生中不能預期的東西要持有一種放開的態度。“比如,我們從來不知道對的那個人什麼時候會出現、是否能把握。我們能做到的就是把自己盡可能歷練得美好一些。”張靜安認為,愛情並非頭破血流的爭取,要做的只是在對的人出現的時候能夠呈現完美的自己,這樣就可以把握住自己的幸福。
  “等這個字沒有任何消極的意義。”張靜安舉例,比如進入一段黑暗的隧道時,一定不能陷入絕望,只要堅持下去,隧道口的那道光一定會出現。“我們要做好屬於自己的那部分。停下來安靜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仔細思考自己內心想要做到的事情。”張靜安坦言。
  談創作:我要朝著心底嚮往的地方走
  提及如何走上創作道路,張靜安表示這很偶然。那年她大約二十二、三歲,被派駐長春工作,在那裡度過了一個孤獨寒冷的冬天。“那時候我年紀小,心智不成熟,當下便辭職回到家鄉。在閑逛的時候,突然想寫小說。”回憶起當時的生活,張靜安說,她每天從凌晨6點開始創作,持續寫了4個月,也並未想過要將這本書出版。“以前我和朋友說,我嚮往寫作、旅行的生活。現在我做到了。”因此,張靜安認為,只要朝著心底嚮往的地方走,無論是否到達,至少可以接近它。
  提及對寫作的看法,張靜安表示,單純從金錢角度講,寫作無法賺錢,但那種對精神以及靈魂的修正和享受是什麼都換不來的。張靜安建議,在當今浮躁的狀況下,所有人都應當安靜下傾聽內心的聲音。(中國臺灣網記者 劉瑩)
  張靜安接受多家媒體採訪(中國臺灣網 劉瑩 攝)  (原標題:八零後作家張靜安攜新書亮相 自稱不是情感專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wzpufyp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