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冬南山植物園首次引進了600多盆丹東杜鵑。 記者 羅嘉 攝 春節期間,市民可觀賞各色丹東杜鵑,有粉紅、桃紅、純白等顏色。 記者 羅嘉 攝
  華龍網1月26日16時40分訊(記者 任思聰)春節臨近,愛花的市民可到重慶南山植物園欣賞冬春花。今日,南山植物園發佈消息稱,重慶第四屆市花(山茶花)節將於1月底盛大開幕。初一至初三,當天過生日的市民可憑有效證件免費入園,初一至初七,每天前100名游客可獲贈小盆栽。
  據南山植物園相關負責人介紹,以“走進山城花冠,尋緣市花山茶”為主題的2014中國重慶第四屆市花(山茶花)節將於1月底開幕,並持續至5月。目前,茶花已經綻放了一部分。春節期間,市民就可前來賞花了。
  值得一提的是,茶花節期間,植物園還將舉辦“尋找最美茶花”全民攝影大賽,主辦方將按照拍攝工具分類設置獎項併為獲獎者頒發獎金。與此同時,活動期間,園內還將舉辦“我也愛插花”鮮切花藝術展示、“大家動手學茶藝”中國茶藝表演、“山茶園尋寶”趣味活動、“山茶任務大搜索”有獎兌換等活動。
  除了欣賞茶花外,春節期間,市民還可觀賞各色丹東杜鵑,有粉紅、桃紅、純白等顏色。今年植物園首次引進了600多盆適合家庭養護的丹東杜鵑。與本地杜鵑不同,丹東杜鵑花朵小而開得密,整盆形似孔雀尾。此外,園內還引進了樹蘭、卡特蘭、文心蘭等熱帶蘭花,部分紅梅也已綻放。
  ㄎ⒉┍戲絞劍和芽傻鍬繼諮段⒉⑿呂宋⒉┗蚧⒉癅華龍網原創新聞”提供新聞線索)  (原標題:春節去南山植物園賞花展 初一至初三過生的市民免費入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wzpufyp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