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鄭州3月26日電(記者訾紅旗李亞楠)河南省濟源市將已經開展一年的“幫村愛民”活動作為有效載體,組織全市6852名黨員幹部持續走進基層,為群眾排憂解難,拉近幹部與群眾的距離。
  郭艾麗是濟源市廟後村的駐村幹部。在村委會,記者看到兩本厚厚的民情檔案,裡面記載著每戶人家的基本情況和利益訴求,包括思想動態、就業狀況、迫切需求等,這是郭艾麗同另一位駐村幹部李妙一年來走訪調查搜集到的。
  郭艾麗說,對於村裡的問題,老百姓不聽解釋,只要解決。駐村以來,她和李妙想方設法為村裡辦實事——建設小游園、整修村裡道路、開展環境綜合整治、安全飲水維修改造。
  談起兩位駐村女幹部,廟後村村委會主任獨財旺連說幾個“中”。他介紹說,老支書去世後,沒了領頭人,村幹部都覺得沒法幹了。“兩位女同志硬是一戶戶走訪,幫助重建了村支部,真不容易啊!”
  在濟源市王屋鎮五里橋村,記者看到20多名農村婦女正在免費接受禮儀知識、烹飪技能培訓。這個村靠近著名的王屋山風景區,濟源市委組織部幹部黨擁軍駐村後發現,當地群眾守著風景區沒錢賺,還外出打工,就引導群眾辦培訓班發展“農家樂”。現在,這裡已有90多家“農家樂”,村民收入不斷增加。現在的五里橋村已經成為濟源市的精品特色村之一。
  以往濟源市堽頭村排水溝不暢,村裡村外無處下腳。濟源市紀委的駐村幹部魏曉波從群眾意見最大的問題入手,積極協調交通部門對排水溝重新清淤和蓋板鋪設,還對村內30多條街道徹底清理。
  據濟源市市委書記何雄介紹,在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濟源市將繼續通過“幫村愛民”活動這一載體,讓更多黨員幹部進村入戶接地氣、知民意、解民憂。  (原標題:濟源:幹部駐村為民辦實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wzpufyp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