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承志(右)在活動中。(美國《僑報》/關鍵 攝)楊承志觀看選票情況。(美國《僑報》/關鍵 攝)
  中新網6月4日電 據美國《僑報》報道,6月3日是美國加州選舉的初選日,華裔社區活動家楊承志參選加州副州長一職,併在其選區聖馬刁與選民和義工們溝通交流。
  幾名義工表示,支持楊承志參選的原因之一是由於他是一個非常誠懇的人。楊承志的一名支持者說:“楊承志對政治做了很專業的研究。從我們的角度來看,楊承志的競選政綱有著非常清晰的理念,並且楊承志在競選前夕並沒有花時間為自己造勢,而是用寶貴時間去服務社區,給社區民眾實實在在的好處。”
  支持者們還特別提到在SCA-5提案事件中楊承志的表現,“楊承志為人很無私,當時東灣16區的華裔社區曾想為改變這個提案做出努力,但由於對政治領域不熟悉,很難做出有效的行動。楊承志來到我們中間,沒有為自己拉票,而是完全投入到實際事務中,幫助華人制定短期和長期的策略,讓很多人感動。”
  據瞭解,部分人支持楊承志的原因之一是推動華人參政,有人說:“楊承志與我們的年齡相仿、背景相同、理念一致。我們需要一個出身於中國大陸的競選者來代表華裔居民特別是新移民的利益。楊承志曾經的工程師背景讓他在制定政治綱領上非常理性並且結合實際,相信他定會為加州帶來良好的改變。”義工們表示,此次競選結果對於支持者們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楊承志能夠切身代表華裔群體利益站出來參選的過程值得敬佩,儘管道路曲折但他們會一直支持楊承志。
  截止6月3日晚,楊承志獲得了10%的得票率,初選結果預計在6月4日上午揭曉。(關鍵)  (原標題:華裔工程師競選加州副州長 投票日與選民交流(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wzpufyp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