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王若丹 周焰報道)6月9日,記者從新疆若羌縣文化體育廣播影視局獲悉,為進一步加強文化市場監管,該縣文化市場稽查大隊在執法過程中實施“黑名單”預警制,以提高經營者遵紀守法的自覺性,有效凈化文化市場環境。
  據悉,若羌縣針對違法違規,企業管理混亂,文化環境差,不支持、不配合相關職能部門管理的文化市場經營單位或個人,經宣傳教育2次仍整改不到位的,列入“黑名單”,視為重點監管單位,反覆清查;對於出現違法違規問題,或被曝光、舉報以及社會反響強烈的經營單位或個人,將從嚴清查,構成刑事犯罪的,則移送公安部門偵破查處。
  此外,“黑名單”將作為年度核驗文化經營許可證的重要依據之一,被列入“黑名單”的文化經營單位或個人,不得參加“平安文化市場經營戶”年度評先活動,對於屢教不改的文化經營單位或個人,將不予年審。經過整改,在一年內未發生違規違法問題的經營單位或個人,可解除“黑名單”。  (原標題:新疆若羌縣建立文化市場“黑名單”制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wzpufyp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