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爺子”陳曉魯在比賽中得到職業球員葉莉英的“真傳”。關凌在球場一路笑容甜美,最終獲得“巾幗英雄獎”,笑到最後。日巡賽冠軍葉莉英百忙中抽時間來比賽,不忘指點同組球友。羅雪娟帶病開球,她說下次有時間還要來參加比賽。6月16日新京報杯高爾夫球巡迴賽北京站開桿賽開賽,各界人士齊聚,賽前合影留念。專題攝影/新京報記者 秦斌 吳江 侯少卿
  “喲,大牌你也來了。”在球場會所的簽到處,體操奧運冠軍邢傲偉對游泳奧運冠軍羅雪娟開玩笑說。
  新京報杯高爾夫球巡迴賽北京站開桿賽的開球時間定在6月16日中午12時,可是還不到11點,80名參賽球員就已來了大半。職業球員葉莉英來得最早,年過半百的少將楊寧育、徐京明緊隨其後。駐意大利原大使孫玉璽攜夫人也來了。國家一級演員王奎榮、關凌的到來,更是掀起小高潮,大家爭相求合影。
  12時,中央電視臺著名體育節目主持人孫正平主持了開球儀式。為北京站開球的嘉賓是:演員王奎榮、奧運冠軍羅雪娟和邢傲偉、日巡賽冠軍葉莉英和中高協副秘書長龐政。
  經過四個半小時的奮戰,頒獎晚宴上,新京報頒發了總桿、凈桿前三名等11個獎項,獎品是由Honma提供的價格不菲的球桿與球傘。球友楊凱宇和王兵分獲總桿冠軍和凈桿冠軍。
  68歲的王奎榮擊出250碼,拿下了最遠距離獎,獲得Honma MG711系列兩星1號木一支。陳毅之子陳曉魯感慨道:“跟那麼多專業的體育人士一起比賽,他能拿這個獎,我真沒想到,打得很不錯。”同為演員的關凌獲得了“巾幗英雄獎”。
  本次賽事的總贊助商遠洋天著,以及賽事合作伙伴Honma高爾夫和三亞灣紅樹林度假世界對賽事的順利舉行提供了大力支持。新京報杯高爾夫巡迴賽是由新京報社主辦,新京報社高爾夫事業部承辦的業餘高爾夫賽事,旨在為國內外高爾夫愛好者提供一個交流的平臺。下一站比賽預計將於8月中下旬舉行。
  ■ 首站陣容
  ●特邀嘉賓
  陳曉魯 陳毅之子,中國駐英國原副武官、現標準國際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
  龐政 中高協副秘書長、中國高爾夫球奧運保障部部長
  ●大使
  孫玉璽 中國駐意大利、波蘭、印度、阿富汗原大使
  ●將軍
  楊寧育 中國駐丹麥原武官,少將
  徐京明 中國駐日、韓原武官,少將
  ●演藝明星
  王奎榮 國家一級演員
  關凌 著名演員
  ●職業球員
  葉莉英 蘇東 薄寧 鄧樂軍
  ●體育明星
  奧運冠軍羅雪娟、邢傲偉、楊凌、王麗萍、陸春龍及冠軍明星滑雪隊、冬季滑雪首個世界冠軍郭丹丹
  ●主持人
  孫正平 中央電視臺著名體育節目主持人
  ●裁判長
  餘濤 國際級裁判、美巡中國賽競賽經理
  老當益壯·我與高爾夫
  陳曉魯 我的短桿推桿還不錯
  陳曉魯本次比賽的成績是110桿。在比賽過程中,他始終淡泊、輕鬆。今年68歲的他,在參賽選手中算是高齡,但在打完18洞後,他依然精神矍鑠,神采奕奕。
  說到這場比賽,陳曉魯表示,“龍熙的球場不錯,還能認識新朋友,提高球技,挺好的。”對於自己的球技,他很自信地說:“雖然不能跟職業的比,但我的短桿、推桿還不錯,水平比高手差不了多少。”
  他和新京報社長戴自更、職業球員葉莉英、奧運冠軍邢傲偉分到一組,他也表達了對他們的欣賞,“邢傲偉身上都是肌肉,一打就是二三百碼,很厲害。葉莉英老師打球又遠又直,不愧是職業球員。”最令他開心的是,比賽時得到了葉莉英的“真傳”。在打最後兩洞時,陳曉魯開球沒開好,有一個球在長草里打不遠。葉莉英告訴他要掃球,不要砸球、摳球,經過葉的點撥,陳曉魯說:“效果立竿見影,我一打,果然遠了。”
  說起來,陳曉魯的球齡已經有23年了。1991年,北京還只有四個球場,大家對高爾夫都很陌生的時候,在英國當過武官的他就開始接觸這項運動了。“1995年,海南有個球場不錯,剛好有個朋友送了我幾個好桿,我就拿著去打了。從此就慢慢喜歡上了高爾夫了。”他說。
  他認為,高爾夫很適合老年人,既能強身健體,又充滿個性和自主性。已經退休的他,也開啟了以打球為主題的旅游方式,“每去一個地方,我會先看看景點。然後帶上五六支桿,找一個球場打球去。”目前,他已經去過57個國家的球場打過球了。
  ■ 同題問答
  1、請給出一個參加新京報高爾夫比賽的理由?
  我是受到邀請參加這個比賽的,朋友也推薦我過來。
  2、這樣的比賽,你覺得多久辦一次合適,為什麼?
  我覺得兩個月辦一次差不多,春天、夏天、秋天辦一下。當然能夠多辦幾場就更好啦!
  3、如果可以選擇的話,你最想跟誰同組打球?
  首先是老虎伍茲,2001年我在觀瀾湖看過他比賽,就希望有機會能跟他打球。然後是麥克羅伊,還有馮珊珊。
  4、你認為怎樣才能讓中國高爾夫更加大眾化?
  可以先實現高爾夫訓練的趣味化,我在國外也看到過人們在小島上打球,把球往海裡打,很好玩,還有比如要形成一個高爾夫文化傳播的氛圍,就像“新高爾夫”現在在做的事情。
  5、你認為中國還需多久才能出現一位泰格·伍茲那樣的球員?
  伍茲是個天才,全世界再出一個天才都很難,我們還要努力。
  巾幗英雄·我與高爾夫
  關凌 在鏡頭前才能發揮到最好
  關凌跟本次比賽的場地龍熙溫泉高爾夫俱樂部可謂是頗有淵源。2006年關凌加入了有孫楠等人的明星高爾夫球隊,而入隊後第一場球就是在龍熙打的,因此,這場比賽讓關凌倍感親切。
  關凌坦言,自己球技並不算很好,平時成績一般在100多桿。親近大自然、鍛煉身體才是她打高爾夫的主要目的。這次比賽關凌打出了100桿的成績,並且獲得了“巾幗英雄獎”,獎品是ML511系列三星1號木一支。
  這次和關凌同組的有她的老公姬雲飛、演員陸劍明。在有攝影記者拍攝的那一洞時他們都超常發揮。陸劍明打趣道:“明顯我們這組的人都是表演系的,只有在鏡頭下麵才能發揮好。”關凌對他說:“那我們後面就要做到心中有鏡頭,一直表演下去。”果然,他們後面表現得越來越好。
  ■ 同題問答
  1、請給出一個參加新京報高爾夫比賽的理由?
  我覺得首先,參加這個比賽可以遇到很多熟人,像邢傲偉、鄧樂軍這些人都是我多年的好朋友,這個比賽給了我們好友相聚的機會。另外,在比賽中跟葉莉英、蘇東這些職業球員近距離接觸,向他們學習,也可以提高我的球技。
  2、這樣的比賽,你覺得多久辦一次合適,為什麼?
  一兩個月一次吧。聽說你們的比賽會經常辦,還會去其他城市,甚至出國辦,我覺得這是很好的。
  3、如果可以選擇的話,你最想跟誰同組打球?
  第一個是都教授,我想對於一個活了400年的人來說,打高爾夫水平應該也不在話下。第二個是王奎榮老師,向他學習刻苦打球的精神。第三個是姚明,想看看身高兩米多的人能把球開出多遠。
  4、你認為怎樣才能讓中國高爾夫更加大眾化?
  青少年的推廣很重要,學習國外的學校去提倡這項運動,甚至開設專門的課程。
  5、你認為中國還需多久才能出現一位泰格·伍茲那樣的球員?
  當然希望時間越短越好。
  職業大咖·我與高爾夫
  葉莉英 一邊打球,一邊教球
  “我是以放鬆玩兒的心態來到這的,不會像打職業賽那樣過於關註成績,開心最重要。”日巡賽冠軍、職業球員葉莉英說。她打出了75桿的成績。
  賽場上,新京報記者經常看到葉莉英和組員說話。原來,她在教他們打球!
  “我不會改他們的動作,短時間內刻意去改動作只會適得其反。我會給一些簡單、有效的指點,比如,怎麼更容易將草裡面的球擊出,如何看線、推球,等等。”葉莉英說。
  正處於職業比賽準備期的葉莉英,百忙中抽出時間參加本次比賽。比賽結束之後,便匆匆趕往機場。三菱是葉莉英的贊助商,為本次比賽提供了三菱空氣凈化器作為幸運大獎。
  ■ 同題問答
  1、請給出一個參加新京報高爾夫比賽的理由?
  我覺得這樣的比賽很好,可以接觸到各行各業的人。如果有時間的話我會經常參加。
  2、這樣的比賽,你覺得多久辦一次合適,為什麼?
  我覺得一兩個月辦一次是比較理想的,相信很多人願意來參加這個比賽。
  3、如果可以選擇的話,你最想跟誰同組打球?
  我的要求比較低,只要不是跟完全不會的人同組打球就可以了。
  4、你認為怎樣才能讓中國高爾夫更加大眾化?
  首先,要加大媒體的宣傳力度,其次,要降低打球的費用,讓收入不算高的人也有能力去消費。
  5、你認為中國還需多久才能出現一位泰格·伍茲那樣的球員?
  泰格·伍茲這樣的選手這麼多年也就出現了一個,所以我覺得要想成為那樣的球員很難,不是光靠勤奮就夠的,需要在這項運動上擁有超出常人的天賦。
  蛙泳皇后·我與高爾夫
  羅雪娟 發燒不能阻止來開球
  羅雪娟是開桿賽的開球嘉賓。比賽當天,她發燒了。
  由於身體不適,她未能參加比賽,這也讓她感到很遺憾。但她堅持開完球後才趕回家休息。她說,“運動員都有這種堅持的精神,我既然答應了,就肯定會來的。”
  羅雪娟打高爾夫有三年了。其實七年前她剛退役時就有朋友推薦她學習。可是因為害怕曬黑,她沒有下定決心去學。三年前她被朋友帶去了練習場,練了三個月後,她慢慢就喜歡上了這項運動。
  她坦言,平時打球不算勤快,成績在100桿左右。她還寫了首“打油詩”,來描述自己打高爾夫的狀態:
  天冷天熱我不練,
  霧霾下雨我不練,
  臨時抱個小佛腳,
  努力還要拿個獎。
  她說不要強迫自己,享受過程,開心就好。
  ■ 同題問答
  1、請給出一個參加新京報高爾夫比賽的理由?
  新京報是一家主流媒體,能夠主動發展這樣一個項目,對我們這些高爾夫愛好者是一個很好的事情。受到邀請後,我覺得是個很好的交流平臺,就提前為這個比賽安排出了時間。
  2、這樣的比賽,你覺得多久辦一次合適,為什麼?
  兩個月挺合適的。根據氣候的轉變,換一下比賽地點。比如冬天去南方打。以球會友,這個時間安排就可以。
  3、如果可以選擇的話,你最想跟誰同組打球?
  習主席和他的家人。因為2004年奧運會的時候,我們奧運代表團回杭州,受到了他的接見,而且他的女兒也在杭州出生,很有淵源。所以,希望能跟他們一起比賽。
  4、你認為怎樣才能讓中國高爾夫更加大眾化?
  政府的引導很重要,同時朋友之間可以互相帶動打球,慢慢推廣開。
  5、你認為中國還需多久才能出現一位泰格·伍茲那樣的球員?
  很難說。不過我之前看過中國小將關天朗在美國大師賽的表現,我覺得終有一天會有一個天才冠軍的產生。
  特26-特27版採寫/新京報記者 黃蓓蓓 李佳錫 塗群  (原標題:“新京報杯”高球賽北京開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wzpufyp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