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到中醫葯大學站了,過一會到近江站換1號線,咱們在武林廣場站碰頭吧。”
  這是一段來自不久的將來,乘坐地鐵4號線的杭州人的對話。中醫葯大學站、楊家墩站、聯莊站……聽著是不是都很陌生?沒關係,你很快就會熟悉它們的。
  因為杭州地鐵4號線一期工程的名字,終於定了。
  昨天,記者從杭州市政府獲悉,市地鐵集團遞交的《關於請求批覆地鐵4號線一期工程車站站名的請示》已正式獲批,簡而言之地鐵4號線一期工程的18個站點名正式確定。
  4號線一期工程車站站名於今年5月份公示,昨天市政府正式批覆。正式站名與公示名一致,沒有改動。站點取名主要依據指位功能,與周圍相對穩定的地名(主要街道、區片、行政區劃、居民點或標誌性建築物名稱)以及地理方位一致,符合杭州市民的出行習慣,好找易記;
  根據規劃,地鐵4號線一期工程起於濱江區的浦沿街道,終止於江乾區的彭埠鎮,全長約20.8公里,全為地下線,共設車站18座,平均站間距1.2公里,其中換乘站7座,可分別與地鐵1號線、2號線、5號線、6號線、7號線和9號線換乘。
  目前,從杭州地鐵整體建設工期來看,4號線確定將是杭州第三條開通的地鐵線,預計明年率先開通10個站(近江站—彭埠站),其中4號線江路站為2、4號線換乘,近江站、火車東站站、彭埠站為4號線與1號線換乘點;也就是說,明年4號線將開通的這10個站將連接起2號線東南段和1號線的換乘,初步具備地鐵線網換乘條件。
  如果你還不熟悉這條4號線,不妨按圖索站吧——
  1.浦沿站:位於浦沿路和東冠路交叉口南側。
  2.楊家墩站:位於浦沿路和堅塔路交叉口。
  3.中醫葯大學站:位於浦沿路和東信大道交叉口南側。
  4.聯莊站:位於東信大道和江南大道交叉口北側。
  5.水澄橋站:位於復興路和水澄路交叉口。
  6.復興路站:位於復興路和洋泮路交叉口。
  7.南星橋站:位於錢江路和飛雲江路交叉口。
  8.甬江路站:位於富春路和甬江路交叉口。
  9.近江站:位於富春路和婺江路交叉口,為地鐵1號線換乘站,沿用地鐵1號線換乘站站名。
  10.城星路站:位於富春路上,在市民街和城星路之間。
  11.市民中心站:位於解放東路和富春路交叉口。
  12.江錦路站:位於富春路上,在丹桂路和江錦路之間。
  13.錢江路站:位於錢江路和慶春東路交叉口,為地鐵2號線換乘站,沿用地鐵2號線換乘站站名。
  14.景芳站:位於新塘路和景芳路交叉口南側。
  15.新塘站:位於艮山西路和新塘路交叉口南側。
  16.新風站:位於環站西路以東的火車東站西廣場地塊內。
  17.火車東站站:位於火車東站,為地鐵1號線換乘站,沿用地鐵1號線換乘站站名。
  18.彭埠站:位於明月橋路和鴻泰路交叉口,為地鐵1號線換乘站,沿用地鐵1號線換乘站站名。
  (原標題:杭州地鐵4號線,18個站名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wzpufyp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