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7月29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抗癌食物報道,震驚世界的911事件已經過去13年,當年飛機撞擊美國紐約世貿中心,奪走了三千多人的生命,然而,911事件帶來的噩夢並沒有結束。直到目前,911仍然蠶食著當年與它有過接觸的人的健康。
  根據《紐約郵報》近日報道,曾經參加2001年化療副作用“911”世貿中心救援工作的人員當中,癌症患者的數量直線上升,從去年的1140人猛增到目前的2518人,這些救援人員包括當時參與救援的消防員、警察、建築工和清潔人員。而這其中以沖在一線的消防員患病比例最高。
  911事件後,大約4萬名包括警察、消防員和醫護人員在內的救援隊伍開始了每天24小時的輪班,長達數個月的拯救清理工作,這工作在2002年宣告結束,但也就在那年,醫生髮現,大約有90%前往現場的人員已經患上了嚴重的呼吸道疾病。有報道甚至說,超過30住商不動產0人患上癌症,有40人更是同時患上兩種以上不同的癌症。參與當年工作的第一梯隊第7消防車隊消防員已經感覺到因在世貿中心工作而帶來的不適。
  消防員:那天,塵土濃密得伸手不見五指,而你會感覺呼吸困難,因此我在懷疑自己會遇上什麼,其他消固態硬碟防員會遇上什麼?
  消防員:幾乎是緊隨這件事之後,我開始有劇烈胸痛,我會說那肯定是相關的房地產,我害怕會有什麼發生在我身上。
  消防員:我打噴嚏,噴出一些黑色的物體,因此我想知道那對我造成了什麼影響。
  隨著時間的推移,這些消防隊員的身體越來越不適,而他們也相信這跟911脫不了干係。
  消防員:我知道,我有咳嗽,是因為911而得的咳嗽,剛開始我氣喘,我從2001年9月11號就在那裡,直到第二年7月,我聽到很多發生在其他人身上的流言蜚語,像是患上哮喘等等,我知道我們的檔案上都蓋上了“世貿中心”的字樣。
  消防員:我患上了慢性支氣管炎,還有持續咳嗽。
  從那之後,美國世貿中心健保項目和西奈山醫院跟蹤監測3萬7千名參與救援的相關人員,發現這些人中患癌的人數每年上升。而單獨設立了世貿中心健保項目的紐約市消防局則表示,該局有863人屬於癌症治療項目。
  引發癌症的誘因很多,這些人中患癌的具體名目也不同,而911是唯一能將他們聯繫在一起的因素。癌症專家撒馬蒂認為,這不是偶然。
  撒馬蒂:因為世貿中心有很多有毒氣體和粉塵,我們看日本的核事故,我們不會在近一兩年看見由日本核輻射引發的癌症,但如果你等五到十年或更久,你就會有很多的骨癌、白血病等等,所以很不幸,我們對他們感同身受,情況的確很糟糕。
  有報道說,911事件,是人類第一次超高建築遭到毀滅性打擊。世貿大樓中死亡數千人,這上萬公斤的蛋白質和脂肪組織燃燒在有機燃油中,產生的一種叫3、4苯並芘的致癌物足以毒殺大量生物,再加上建材燃燒和釋放的氡氣,可比一場小型化武戰。
  但是,目前仍沒有直接的證據證明這些救援人員患癌與911有關。政府公佈的數據也與健保項目的出入較大。撒馬蒂因此建議需要獨立的研究機構深入研究突發災難對救援人員的影響。
  撒馬蒂:我們需要一群真正獨立的研究人員來做調查,因為我們可以用相同的數據作出兩種不同的解釋,得出兩種不同的結論。
  不過,對於尚無明確結論的事仍然存在可質疑空間,全國腫瘤防治研究辦公室副主任陳萬青就認為,這些人患癌與911並無直接關係。
  陳萬青:我個人認為是這樣的,一個就是說,救援的那個設備有防毒面具,我覺得這種吸入有毒物質的可能性也不是太大,而且是短期的接觸,像這一類的事件可能跟我們以前研究腫瘤病因的直接因素有關,以前研究過雲南礦工的肺癌高發的,他是一個很長時間的,幾年、幾十年接觸有害物質,而且是比較具體的某一個物質,像他那麼短的時間內,有害物質接觸能有多少,量有多大,這也不好量化。
  在沒有直接證據的情況下,政府是否該對這群患癌人士負責在美國國會爭論了很久,直到2012年,美國政府才將50種癌症納入911健康賠償範圍。
  鳳凰衛視李卓君:美國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宣佈,911事件賠償方案的涵蓋範圍將根據美國總統奧巴馬簽署的“911健康與補償法案”納入50種癌症相關補助,並且在今年10月中旬起接受申請。提供給911健康受害者的補助基金共有43億美元,但甚少科學證據證明世貿廢墟中的有毒粉塵和癌症有直接關係,因此當時並沒有把癌症納入補助範圍。但近年來,罹癌人數逐漸增加,並苦於沒有足夠的醫療保障去接受昂貴的癌症治療,因此儘管其因果關係仍有爭議,但此次補助是美國政府要彰顯其誓言照顧911就難人員和生還者的決心。  (原標題:911事件救援者患癌猛增到2500人 被疑與救援有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wzpufyp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