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制晚報訊(記者 張潔清實習生 何四芬)據路透社報道,西非國家塞拉利昂定於19日至21日採取72小時全國禁行,以期控制埃博拉疫情擴散並幫助當地醫護人員確診更多病例。
  塞拉利昂總統18日深夜發表電視講話,宣佈從19日零時開始實施為期3天的全國禁行。塞拉利昂人口約600萬,除警察、醫生和志願者外,其餘大部分人在禁行期間不得外出。塞拉利昂各地民眾18日蜂擁上街採購食用油、大米、土豆、甘薯等生活必需品,引發嚴重的交通擁堵。
  禁行措施宣佈後,不少醫療專家質疑,認為這類強制性措施較難實施,甚至可能適得其反。還有報道稱,一些埃博拉病毒患者從黑市購買康復者的血液,希望從中獲取抗體。世衛組織警告,這種做法非常危險,應立即被制止。
  18日,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宣佈,將建立聯合國埃博拉應急特派團到疫區為受影響國家提供支持。
  編譯/記者 張潔清實習生 何四芬
(原標題:塞拉利昂宣佈三天禁行 19日至21日 有醫療專家質疑該舉恐適得其反)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wzpufyp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